close

    是日,不談情,不談愛,畢竟是甚麼味道自己也沒有嚐過。之前說了那麼多,也不過是「文人多大話」,純為搏君一笑而已。

    有很多人常在談畢生理想,也有人常三清佛祖,大談基督信仰一番。老實問自己一句,自己有甚麼缺點,雖不完全,但至少也能知道個大概吧。然而,為甚麼常有人知而不改,改而再犯呢?

    這個問題很有趣,答案大概很多人都想知道。

    我無意對大家作出命令,將自己擺上神壇,只能信,不能問,更不能反對。因為我也不能說自己的話是對是錯--姑且動動快因運動過少而發爛的嘴皮,大吐髒水。

    我們有目標也有理想--縱是周某人的理想只是每天睡到自然醒,吃穿不用愁--然而,理想畢竟離我們太遠,雖然很豐滿、很完美,但現實還是那骨感到極致的乾物女家姐,坐在茶几上的我們不得不接受。

    做人很多時候會很愚蠢地為了短暫的快樂而以長遠理想的代價換來無法結束的痛苦。周某人老師曾在咱班上說過這麼一句名言--愈快樂,愈墮落。廢話!等著那看不清又摸不著的女神,我倒不如先抱緊床邊的小妞兒。

    雖然譬喻很粗俗不雅,但做人有時也談不來個雅字,笑笑便好,不喜勿打(雖然周某人醜如周某人,但是也不想掛個豬頭)。

    遺憾的是,慾望通常能戰勝理想。這不是說大家短視--畢竟周某人也不能免俗--但其實大家捫心自問,你根本就兩個都很想要吧!港府去年宣佈大派六 千大元(雖然我恨老媽為甚麼不能早幾個月結婚早幾個月把我生下來),但是願意留待今年領的人肯定成數較低。區區兩百元獎勵就動搖不了各位的慾望吧。

    不用內疚,人就是這樣的。

    當年外國有群無聊人進行過一個研究,他們先給一群小孩每人一顆棉花糖,然而對他們說,只要在十五分鐘後研究員回來時他們還沒把糖吃掉,就再獎一顆。

    結果自然顯然易見。但我並不想多談那結果,而是談在中間的一個搞笑小妹妹。在閉路電視的片段中那位小妹妹一直像個吸毒的般把棉花糖湊近鼻前猛嗅,不停地嗅個十幾分鐘。

    搞笑的是,當研究員回去時發現那位小妹妹的糖變成了一顆空心糖,隨時可以倒巧克力醬進去更換口味。這簡直太無恥了!害周某人的白金狗眼也差點掉在地上撿不回來。

    這能證明甚麼呢?

    人在慾望下,甚麼都可能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idream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