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如平日的夜裡一般,街上的行人有的在踏著急促的腳步,匆忙地趕回家;有的在街上緩緩走著,漫無目的地走著;有的拖著疲憊的軀殼,想到附近的酒吧喝上幾杯。

  街上的路燈一如以往,發出黯淡的燈光,依然被路人無視著。究竟這座路燈在何時建成呢?我想大家都已經遺忘了……

  每天我都至少在這路燈旁走過兩遍──上班和下班,但我從沒把目光放在這座路燈上。  不這這天跟平日不一樣──突然冒起了去咖啡店喝杯咖啡的念頭──我從來不喝咖啡的。

  我進去了那所在路燈旁的咖啡室,選了那個在窗邊的一個座位。看進店裡,店中彌漫著一股古老而優雅高貴的氣息。侍應來到桌邊,問道:「這位客人要點些什麼嗎?」我看了看菜單,在眾多種類的咖啡中點了一杯拿鐵咖啡。

  我看著熙來攘往的街上,看著那孤獨卻不寂寞的路燈。這古老的歐風黑色路燈總是花枝招展地站在路邊,雖然花俏外表卻不失純樸的西歐古風,發出黯淡卻溫柔的淡黃光芒,不像大街小巷上其他的招牌和燈飾那樣刺眼。

  侍應把我的咖啡奉上,道了句:「很抱歉,讓你等了這麼久。請慢用。」之後便悄悄退下,回到他的工作裡頭了。

  柔和的燈光輕撫著我的臉龐,支撐著我在都市中打滾的疲倦身軀──這是種觸不到的力量──在於心靈的力量。

  我拿起咖啡杯,淺嚐幾口,細味箇中的味道。苦的、甜的,都是這社會的縮影。

  社會上的許多人,都像這座街燈一樣,雖然花枝招展地想要突出自己,卻從沒有人把目光放在身上──這座街燈不一樣,因為已經有第一個人把目光放上去了。

  我依然嚐著手中的那杯拿鐵咖啡,路燈依舊發出淡淡的光輝。一如以往,永不休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idream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