熾熱的陽光瀉到海上,讓那海浪泛起了點點白色的璘光,冒著縷縷熱氣。當海浪拍在沙灘上的時候,伴隨著濺起的浪花而來的那啪、啪聲的海浪聲便會響起。要是你展開一張沙灘蓆,打著傘,一個人靜靜坐在上面,嗅著那夾雜在海風之中的,淡淡的鹽味,一定會感到十分愜意。

 

   「夏」這個季節,就像一個小孩子般,在不同的時候會向你展現出不同的面貌。在不太熱的時候,他就是一個偎在你懷中的小寶貝,呼出來的風,暖暖的,帶些濕潤,讓人十分舒心。可是在三十多四十度的酷熱之下,他又是個頑皮的小男孩,十分麻煩,教人討厭!

 

   然而,現在「夏」卻是一個遭人欺負的小女孩,紅著鼻子,大聲地哭著,讓淚水哇啦哇啦地落下。那烏雲滿佈的天空,就像毛筆揮過,抹上了昏沉的顏色,沒了平日那開朗的笑容。滴、答、滴、答,那青藍的顏色,給人一種憂鬱的感覺;那冰冷的雨滴,給人一種孤單的感覺;那沙沙的雨聲,給人一種寂寞的感覺。這時的「夏」,讓人不禁想要去緊緊地抱著她,好好地憐惜、呵護一番。

 

   「夏」就是如此多變。「夏」的依偎、「夏」的頑皮、「夏」的柔弱,她的每一個模樣,都不會長久地待在臉上,只會停留一段短短的時光。正因如此,才有讓人珍惜的價值。

 

   其實,「夏」值得讓人珍惜的地方,不單是她那抓不住、短促的不同美態。在夏雨之中,同樣的雨水裡,你能看見不同的情物。也許是因為雨水朦朧了我的視線;也許是因為雨水弄濕了我的衣裳;也許……也許是因為雨水觸碰了我的心,所以當我站在夏雨中時,那些情物帶給我的感覺,更加深刻。

 

   雨中,一個男生摟著女生的肩,兩個人打著一把傘,在天陰雨濕的街道上走著,有說有笑的。聽到些微的笑聲,那,是怎樣的感覺?咇的一聲,一輛汽車在馬路上匆匆駛過,濺起了大片水花,然後遠去。看著汽車從視線裡消失,那,是怎樣的感覺?路邊的那朵花兒,給雨水打得搖搖擺擺,一片葉子落下,隨著雨水飄去。觸到雨中受創的心,那,是怎樣的感覺?

 

   夏雨,是多麼迷濛,就如一個萬華鏡般。轉一轉,在不同的心情下,同一場雨,同一情物,感受到的又是別樣的感覺。明明雨聲沙沙的,卻為這穹蒼添上了幾分寂寥;明明人聲疏落的,卻像在耳邊不停大吼大叫;明明霧氣稀薄的,卻把我陷進了一片無邊無際的陰霾。甜蜜的、幸福的、快樂的,似乎,一切都變了樣……

   夏雨,是最貼心的。不論喜、怒、哀、樂,她都是如此聆聽著、她都是如此訴說著。只要下雨,無論在大地上的哪一個角落,她都是這樣陪伴著我,不會離我而去。夏雨,永遠都是最好的守密者,沙沙的雨聲,不讓我的話傳到別人的耳裡。她從不吝惜雨水,替我把想要忘記的事情沖走,就如玻璃瓶中的信紙般,飄去找不到的彼方。

 

   夏雨沖擦掉心頭上灰塵,雖然視線被朦朧了,但是,用心看的只會瞧得更清楚。不論甚麼時候,夏雨,總是支持著、幫助著我,沒有任何怨言。

 

夏雨,正是如此重要,我如此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idream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