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天



分針跨過了十二字,時針正式從五字踏進了六字這清晨的國度。紫藍色的天空變得明亮,但還披有一層微紫,給人一種夢幻浪漫的感覺。此時是唯一可以藉天空還半睡半醒的時候直視這姑娘的時間--便是黃昏也不行。

分針繼續前進,天空脫下了身上粉紫色的薄紗睡衣,換上一件淺藍色的晨袍。縱使此時的天空朝氣蓮勃,更加亮麗,卻開始散發出一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比較孤高的藍天,我更愛過去那溫柔親切的可人紫天。

分針的路縱是無限廣闊,但它依然不歇不止,來到了六字的上方。天空換上了一件短衣迷你裙,將她水嫩的雪肌展露人前,看著眾人的眼光總是自信洋溢。雖然自信的姑娘很耀眼,但是她卻耀眼得難以直視了。

分針跑了一整個圈,展開了今天第八段路程。天空褪下清新爽朗的氣息,穿上了一件白色的正裝。唉!她與我,愈來愈遠了,白天女王又哪裏能夠直視呢?

從凌晨到早上,天空已換過幾件衣服,從女孩出落得大方穩重。我與天空漸行漸遠,視線早就難以相交。她散發出的光芒無聲地告訴我,不必追。

說起來,其實我最懷念的是當年穿著紫紗睡衣,抱著洋娃娃,還睡眼惺忪的那天真爛漫的女兒。

雅兒
撰於二○一二年四月四日七時正(清明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idream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