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一日 星期四 晴



Dear diary,

  今天,是離開學校之後的第一天,是考試月的第一天。但是,在很久很久之前,我便已陷進一片陰霾之中,伸手不見五指,不知前路為何。

  本來,今天是應該討論民主的--野蠻的民主和文明的民主--分別在於尊重小眾意見與否。但是現在,我卻不想說這個了,唉,有點累。

  如果說點帶有童真的話題,會否使人開朗一點呢?這次,我想要講及的,是童真和夢的故鄉--聖誕老人。

  到底,聖誕老人是存在的嗎?

  Yes, Virginia, There is a Santa Claus.
  出自紐約太陽報 1897年9月21日

  其實編輯的話裡也有可取之處,多疑世界裡的多疑精神,使人沒了夢、沒了夢想、沒了理想。

  我的聖誕老人,又該在哪裏呢?

  羽希
  累得動不了筆

  (再次提筆)

  昨天實在累得人昏昏欲睡,連打字的手指都動不起來,因此,還得在今天把日記補完了。

  在一八九七年的美國有一個八歲的小女孩寫了一封很簡短的信給太陽報,詢問聖誕老人到底是否存在。而該報的編輯弗朗西斯·徹奇則很認真地以社評形式在報上刊登了回信。

  在講述這篇社評之前,首先得了解一下這位編輯。他在南北戰爭中擔任一名戰地記者,對於血腥和死亡的場面有著切身的感受。而在南北戰爭之後的年代美國人 民都處於一個充滿懷疑的狀態之下,就像社評中所說--你的小小朋友都是錯的,因為他們都被這多疑社會的多疑精神影響了。因此,在這樣的社會風氣之下,如此 社評是很能振奮人心的。

  實際上,今天的主題是--夢想。

  聖誕老人送給小朋友最珍貴的禮物,並不在襪子裡--而在小朋友純潔的心靈中,那份單純的夢想。子曰:「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也許我的赤子之心跟 別人所下的定義不同,但是小朋友跟大人最不同的地方,在於其目光。數年前看一部名為《守護甜心》的動畫時,當中曾經提及小實因為其以最純真的目光看世界上 任何一件事物,所以她也能看見守護甜心。

  那麼,人是從甚麼時候,把夢想拋棄?

  羽希
  飯中,牙痛中
  三月二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idream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