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的美夢,確是綺麗非常。當我還是一個戀愛零的女孩的時候,還擁有著一顆白壁無瑕的琉璃心時,我曾站在觀星台上,看著那璀璨的星光時,幻想自己的初戀該是多麼的美好啊!只是無論這個蝴蝶夢有多眩目迷人,夢終究會醒。


   畢竟,夢只是夢……

   少女情懷總是思──這確是我不久以前的寫照。現在的我正走在一條天陰雨濕的街道上,淅瀝淅瀝,心情也跟天氣一般糟糕透頂。看見街上的人都是雙雙對對的,我有點不情願地抬起頭來面對這個事實──是的,我失戀了……

   這是我第一次的戀愛,開始於我的單相思,結束的時候,似乎也只是我在單相思。我彷彿是一件唾手可得的玩具,被玩弄之股掌之中後可憐地遭到遺棄,而且還附上了不屑的目光……

你曾說過:「天長地久皆攜手,生死與共不分離」;你曾說過:「地老天荒情未老,海枯石爛愛未枯」;你曾說過:「同行漫漫人生路,共渡茫茫奈何橋。」;你曾說過……你還說過……

   我就像一隻冒失失的鳳蝶,拍著單薄的翅膀,停留在虛幻的花朵之上。看吧!你的花言巧語被我當成了綿綿情話;你的精湛演技被我當成了疼愛呵護;你的虛情假意被我當成了真摰深情……一直都十分糊塗的我,還真的十分「聰明」呢……

   以為嚐到了幸福的味道,沒想到這只是虛偽的甜……

   「別傻了!我哪會真的喜歡上這麼笨的女生?這只是一場遊戲罷了。」你倚在走廊的欄杆,擺著手跟朋友說的時候,嘴角間還牽起了嘲諷的笑意。聽見這樣的話,我的心都碎了!原來……原來我在你的眼中,就只是一場遊戲?

   難以置信!我很想馬上走到你的面前給你賞個兩巴掌,教你如此傷害女生!只是……有意義嗎?

   你的心,從來都不在這裡……
   
   錯付了千般相思,只落得一抹淡淡的苦笑、兩行淒然的清淚。我的初戀,成為你消遣的遊戲,我還能做甚麼?

   我只能默默地把滿載思憶的淚水對摺,把摺出來的孤單藏進瓶子,讓琉璃瓶隨著心海的海水,放逐遠方……

   抬頭走了好一陣子,我有點兒累了──不僅身累,還有心累。白壁無瑕的琉璃心早已添上了許多傷痕,戀愛零的女孩也已經不再……

   想笑,卻只能強顏歡笑。我歪了歪頭,心想:「是低下頭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idream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