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偶然匯集一起,本身便已是一個奇跡了。然而,扭曲與奇跡,也不過是一綫之間。那麼,善良和邪惡間的結合,又算是甚麼了?

被禠奪與風飛舞的自由,背上沉重的負擔,以人類的身分在世上艱難地行走。這樣看來,「愛」到底是甜點還是毒藥?抑或只是命運的一個一點也不幽默的玩笑?

知道真相之後,很多人會對此感到稀奇,但這不過是因為人們正在歷史進程的中間。人類歷史的本質就是重覆--縱是方法不同,但也殊途同歸。

所謂命運的惡作劇,也只是把手牌的次序打亂。面當中的真相,並未因為命運施加橫手而改變。真正能改變真相的,是人類以自己的雙手用新的真相把原有的替換下來。

命運從來沒真正改變甚麼,只是人類忘記自己何時已經作出選擇而已。

相逢與離別、理解與誤會,正是命運的老把戲。可是人類卻一次又一次讓命運的奸計得逞,這代表甚麼?人類總是十分自信,認為自己一定能擺脫命運。而在人類哀求命運放過他們的時候,又可有想過放過命運呢?沒有人可以擺脫命運,但命運也不能夠擺脫任何人。

因此,命運從來都不是旁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idream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